柒月

我爱发啥就发啥,看不惯滚

“我是一朵柳絮” 的作者是40多的大老爷们,哈哈哈

  才子为陈晓旭编了个故事,讲她给剧组写信自荐演林黛玉时,随信寄了张自己的两寸小照,还在小照的背面抄了她十四岁时(才子当年四十岁,年龄倒过来就是十四,这种小伎俩,哈哈)写的小诗“我是一朵柳絮”。喏,说的就是下面这张贴在登记表上的照片。可惜,故事好编,细节难圆。在两寸照片背面写八十多个字的诗,还要分行,陈晓旭她是微雕艺术家吗?才子听了我的话,神色大变,立刻给电影出版社打电话,抢在印刷机开印前删掉了“两寸”二字。 

我有次与才子认真讨论,如果观众信以为真,认为陈晓旭是个诗人,擅长朦胧诗,让她当众表演“七步诗” 可怎么办?或者有人干脆要与她面对面诗歌探讨,要为她出诗歌集怎么办?才子一时愣住了,然后他反问我,“你觉得观众会吗?” 我说,怎么不会?中国的观众可是电视报纸说什么就信什么的!才子沉思刻,“那我让陈晓旭背几句泰戈尔的诗,外国诗反正中国观众不懂的..." (当时泰戈尔在中国诗歌界正火,会背几句泰戈尔那是时髦得紧,用现在的话说,非常 “高大上”,“有范儿”)后来就听到欧阳奋强在电视上讲,陈晓旭经常读泰戈尔的诗...哈哈哈哈哈。  


评论(4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