柒月

我爱发啥就发啥,看不惯滚

四版“送宫花”对比,87版最没素质

  剧中,周瑞家的捧着盒子,对黛玉说:“林姑娘,姨太太叫送花给姑娘戴呢。”宝玉先问:“什么花,拿来给我。”接着,宝玉就从盒子里拿出两朵宫花,边看边递了一枝给黛玉。黛玉从宝玉手里接过宫花,边看边问周瑞家的说:“是单给我一个人的,还是别的姑娘都有?”周瑞家的说:“各位都有了,这两枝是姑娘的了。”

  

87版的黛玉听了,冷笑了一声说:“我就知道,别人不挑剩下的,也不会给我。”接着,她就直接把花扔回盒子里。这还不算,她接着又歪着头,对周瑞家的翻了个白眼。说实话,这样子的黛玉,真的让人厌恶的,的确小家子气。


原著里面,黛玉只是“就着宝玉手中看了一看宫花”,然后冷笑着说:“我就知道,别人不挑剩下的也不会给我。”

  剧中加了黛玉从接宫花、看宫花、扔宫花的动作,还加了翻白眼的动作,这其实过于夸大黛玉的小性子,把她刻画得有些小家子气,而且太没教养,完全不符合原著。

  

  华视版的处理比较好,黛玉是从宝玉手中接过宫花,然后问了“是单给我一个人的,还是别的姑娘都有”,最后,黛玉一边说着“我就知道,别人不挑剩下的也不会给我”,一边缓缓的将宫花放回盒子里,走到窗边。


  而《黛玉传》中的黛玉是就着宝玉的手看了眼宫花,然后问道“是单给我一个人的,还是别的姑娘都有的”,然后转身缓缓走到一边,并说了“回去替我说声谢谢”,这句是电视剧加的台词,到没有什么大问题。


  10版的黛玉同样是就着宝玉的手看了看宫花后转头说道“我就知道,别人不挑剩下的,也不会给我”,没有其它添加的动作与台词


四版送宫花对比,87版黛玉直接将宫花扔回盒子,还翻白眼,华视版黛玉缓缓将宫花放回盒子,《黛玉传》加了一句“回去替我说声谢谢”的台词,10版无添加无删减。

总结:87版改编最辣鸡,黛玉没素质

  



评论(94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